听到“你怎么叫了她”的时候;
得知烧鸡、佳哥等等都来不了的时候;
问大乔专业,他点点头又摇摇头的时候;
嘎清憋着不说话的时候;
看着女生们那桌人一个个少下去的时候;
俞启蒙说隔阂太深不好意思的时候;
她说无聊的时候;
发现吧台那边几位一声不吭的时候;
她们过来只为了交上活动经费的时候;
听到“她要唱啊?拜拜”的时候;
只差不到半小时,匆匆离去不愿意留张合照的时候……

好久不见的朋友们一个个来到我面前的时候;
奶杰把我的车撑脚弄坏的时候;
老大驾到的时候;
便便说祝酒词的时候;
看到小姑娘们叽叽喳喳的时候;
小猪和Yoyo说想玩熊的时候;
跟老大聊天的时候;
李谈绘声绘色的说破话的时候;
听到呆呆招牌式的爽朗笑声的时候;
大乔上厕所叫上我的时候;
玩杀人游戏的时候;
女生们又一个个出现在KTV的时候;
大家争做便便fans的时候;
看到她们两个能坐在一起的时候;
小猪睡着了被老大揉的时候;
After17被点了的时候;
剩下的人合完影的时候;
吃火锅又撞见知性裴裴的时候;
看到这次聚会出现在别人的日志里的时候……

我希望我能够给每个到场的朋友都留张清晰又自然的相。
我希望来聚的每个人都能玩的开心尽兴。
我希望我没有错过送围巾时老大的神情。
我希望我能把便便的开场拍全。
我希望能有一张挤满了人的合影。
我希望能加入叽叽喳喳的行列。
我希望能和好久不见朋友多聊些。
我希望自己的表情能够自然。
我希望时间过得慢点。
我希望腾空的相机能够装满……

有些遗憾肯能终究是要遗憾的,他们是别人的遗憾,理应与我无关。可能是我太理想化了吧,开心的人在开心的时候开心就行了。看着别人沉闷,我真希望他们也能全情的投入,随便聊些什么,我想看到他们咧着嘴笑。然而我自己却也在那里装深沉。有时笑一笑,然后继续无为。我想我应该把相机丢掉,累赘一般,仿佛有了他我就必须旁观,而精彩便被一再错过……
也许真正美丽的不是过去,而是对过去的回忆,只属于那段时光……

嘿!找个时间,我们再约出来玩杀人游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