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新东方的英语老师来我们学校义务授课(以前只知道有个新东方烹饪学校)。真是不听不知道啊,一听才发现我学了十年的英语水平原来是那么的废。
  三句中译英没一句翻得地道的。我也来考考别人吧,“我今天很高兴”这句话你怎么说?“I’m very happy today”吧。但是表达高兴还学过些什么词?pleased是一个吧,delighted也行吧,表达非常greatly什么的也都行吧。但你为什么偏偏写了这句话?因为这些词和句型都是你小学甚至更早就学了的,所以就会有一个无形的手迫使你写下这句话。我们一个个都蒙掉,心甘情愿的被那个叫王玘的胖子套进去。“你要知道,当你写下‘I’m very happy today.’这句话的时候,以你为圆心,方圆五百里为半径的圆内的所有学生都在同时写着这句话。”
  不知道为什么,听他这些似乎风趣的话的时候我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在往外冒……
  之后是一个叫李威的老师来讲,一开始瞟到一眼PPT的时候我们就在猜台上三个哪个是李威,我一看他那张脸就觉得应该叫那名字,果然被我猜中……他教的是阅读,几个排除选项的办法一讲,我们立马佩服得五体投地。他告诉我们,作选择的时候要把智商降到最低,千万别再往里推,一推就错,因为这题目是仿着美国人的思路出的。感觉上那些可怜的出题老师费尽心思处出来的一道题在他的面前显得特别的小儿科。
  这就是高手,他们有办法让本来很复杂的东西变得显而易见。那个胖子王玘,高考的时候英语148.5,语文135。而那个李威,他大学所选的专业其实是理论物理学,研究黑洞动力学和超弦理论的。我后来有上网找了些他的课来听。发现含金量没有学校听的那么高了,但完全可以感觉到那绝对是个人才,因为他英语讲着讲着就去讲历史去了,居然还能滔滔不绝……
  同样都是人他妈生的,这差距咋就这么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