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想过,要两个人在一起,可以有三种最好的结局。

  1.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咱俩情投意合
  2.找个自己喜欢的人,想办法让那个人也喜欢自己
  3.找个喜欢自己的人,想办法让自己也喜欢那个人

  我本来觉得第一个结局很好啊,然后没那么幸运的人一开始可能会选第二个,但最后还是会对最后一个最有把握。这是我自以为是的进步。
  然而一切远非这么简单。现在觉得,即使当初两情相悦也不见得就能走到最后。一切都远非那么简单。选择一个相伴终生的人,要靠感觉,但只靠感觉肯定不行。家庭背景,彼此看待这个世界的态度,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了。
  可能这就是我徘徊不前的原因吧。我缺乏年轻人的热情。我比别人少受好多伤,同时,我也因此错过了好多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