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集体照是早就好搞定的事情,结果那天下雨才拖到现在。初中的那张集体照就别提了,我故意摆出一个很不羁的表情,然而我当时是板寸头,所以配合在一起十分搞笑。那是我少数不上照的照片之一,也是鱼头少数上照的照片之一。
  我们学校的特色是女生怎么好看怎么穿,男生一律白衬衫加领带,这不是重女轻男嘛。大家领带总是带不好,基本上三角形做出来了,一收紧那结就变成长方的了。班里的女生倒是很积极的在那里学着带领带,不少男生成为了小白鼠。有个平日练铁砂掌的女生居然也在那里给男生带领带了,虽然很笨拙不过我觉得她将来还是挺有前途的,
  高中里人比初中大概多了一倍,那是人山人海啊。我们当时都怕排不下,那些专业拍集体照的人肯定觉得我们小看他们,那么多年都拍下来了还怕你们这点人?最终还真让他们都排下了,站在那个架子上总觉得有些摇摇欲坠啊。有了过去的教训,我这次努力摆出一个笑脸,但由于钢牙未拆总有些别扭。不管了,反正我这回是笑了,笑出来会不会像哭一样就不是我能够左右的了。拍完散场的时候从我这儿最后一排看下去真是排山倒海,此起彼伏啊,全是人,壮观无比。如果我有相机,拍下来肯定是张好照片。

---------------------我是分隔线--------------------

  最近在看关于Matrix的一些解释,有点走火入魔了,还好只是解释,不是把片子再看一遍。里面说道这样一句话“看上去好像是你自己做出的选择,但其实n个选择中有n-1个明显是错误的,结果就是你别无选择。”好有味道的话啊。